0144.jpg
人生有很多的「沒想到」。
5月開始上運動團體課之前我有去國民運動中心量過inbody,想知道運動三個月後能改變多少,但我沒想到我又臨時決定要開始戴牙齒矯正器,沒想到因為戴牙齒矯正器讓我偷懶只吃軟的、幾乎全澱粉、高熱量食物,讓我在短時間內增加體重到53公斤、腰圍68公分,衣櫃裡的日本少女牌洋裝穿不下,合身的運動褲變得卡卡的,運動的消耗量完全趕不上吃的速度。
就決定要正視這個問題,人家說「七分吃三分動」那就來算熱量飲食控制吧!!

不過吃TDEE會因為每個人的身體反應不同,是需要調整的,所以不同的計算方式算出來要吃的熱量和營養比例會略有不同是正常的,選一個先執行一個月看看吧。
我參考的數值是這個網站的比例,
inbody檢測結果中,基礎代謝有一個比較具體的數值,套用的是碳水化合物50%、蛋白質30%、脂肪20%的比例,目標是減脂,算起來一天吃1160大卡。
請教早就開始飲食控制的朋友,得知葉菜類可以不用算熱量,算調味料就好,把握這個原則開始執行我的飲食控制計畫。

首先我把早餐規格化,目前是固定吃水果麥片拌豆漿或牛奶、優格,主食米飯也規格化,油脂秤一周份裝小瓶子再一周內料理用掉,所以真正要計算的剩下肉類。
因為我目前是周休二日幾乎全自炊的上班族,所以肉類也可以在一周計算好可吃的總重量一次準備、規劃好,在一周內吃完,把一日攝取總熱量彈性規劃成一周攝取總熱量,會比較容易執行。

理想上是這樣,一開始因為算的太精準也沒有考慮到飽足感,只堅持了一周就失敗了,後來肉類、調味料先不秤不計算,有吃飽才有力氣減肥,週末允許自己自由地吃,認真自炊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體重卻明顯降下來了,目前是47.3公斤、腰圍63公分,也是我沒有想到的事情,因為收獲還蠻大的,接下來也會繼續有意識地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