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jpg
紅蘿蔔對我來說是配色用的蔬菜,吃很慢,但缺了他都會覺得便當顏色不精采。
如果沒有辦法去菜市場,那去大賣場、超級市場幾乎都是好幾支裝袋一起賣,我每次都會把紅蘿蔔放到老掉中空,變得超級難吃。
那他也不像洋蔥可以切開來放保鮮盒冷藏,紅蘿蔔切開就絕對要包保鮮膜,如果直接擺保鮮盒,大概冷藏2、3天就會變得乾癟,所以我決定製作成冷凍備用素材,實際吃過冷凍紅蘿蔔炒的菜和煮的粥後,我深深覺得對不起以前被我放到乾掉的紅蘿蔔們。

紅蘿蔔,真的很適合川燙後冷凍起來備用!!
在紅蘿蔔還新鮮時,就要燙好冷凍起來!!

 

處理方式也十分簡單:
● 切成想要的樣子
● 滾水燙30秒
● 瀝乾放涼擦除水份
● 裝進保鮮盒或食物夾鏈袋鋪平冷凍
● 可以存放冷凍約3個月

烹調時跟一般生鮮紅蘿蔔沒有差異,不需解凍直接丟進鍋子裡煮就好。
我覺得在外面餐廳吃到的三色蔬菜很難吃應該是因為開封後管理不當冰到脫水,我自己凍的紅蘿蔔吃起來是比較軟一點點但是吃得到紅蘿蔔的鮮甜,也比在冰箱放一週的生鮮紅蘿蔔還要好吃。

 

0574.jpg

先前我會把紅蘿蔔皮削掉,但是削下來的皮還要拿出去丟(討厭丟垃圾丟廚餘丟回收等家事),皮的營養還蠻多的,這次就不削了吧!
我的刀工一向不好,差不多就可以了。
切成喜歡的形狀尺寸之後,燒一鍋水,加一點鹽巴(隨喜,我都隨便加,不是調味用,就只是一個習慣),在水滾之前的空檔剪張烘焙紙備用。
0577.jpg

烘焙紙只要沒有油,我通常都會重複利用,等一下要當做食材的分隔。
水滾後就把紅蘿蔔放下去燙30秒,就可以撈起來了。

0582.jpg

0583.jpg

之前週末備菜我都會用掉非常大量的廚房紙巾,我現在蔬菜改用不會掉棉絮的純棉布巾除水份,只有肉類用紙巾,我真的很不想倒垃圾。
純棉布巾我會在菜都煮完後消毒晾乾,定期替換,衛生我自己心理過得去就好。

0585.jpg

包起來拍動幾下就好,不用一顆一顆擦乾。

0587.jpg

鋪好一層紅蘿蔔丁之後,蓋上一張烘焙紙防止冷凍時全部凍成一大塊分不開。
沒有烘焙紙且想用盒子收紅蘿蔔丁的情況,也可以凍一小時把盒子拿起來猛搖把紅蘿蔔丁搖散,再送回去凍,但我今天打算放生這些紅蘿蔔,就這樣子凍著吧。

0590.jpg0591.jpg

另一盒也一樣的處理方式。這樣冷凍起來大約可以存3、4個月,慢慢吃,不怕浪費。
冰箱冷凍庫很小的人,夾鏈袋絕對比盒子好用省空間,一樣瀝水擦乾放涼,裝入袋子均勻舖平凍起來,凍好整個袋子呈現片狀後再立起來或跟其他備菜疊起來省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